close

226752140_4842030319147609_104711791582334768_n.jpg

好久以前,有一群人,被人說要留辮子。那幫人說,留辮子不如砍我的頭。經過,兩三百年後,同樣一幫人的子孫又說,要剪掉我的辮子,先砍我頭!哎~~砍還是不砍,花傻傻。被人說要留辮子的,大家都知道是明國人;留辮子的,您應也不陌生,就是清國人

 

中國人是什麼?華人又是什麼?

 

中國人這詞,在 21 世紀的今天,蠻容易定義的。就是,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/護照的人!所以很簡單,台灣人不是中國人!

 

華人則是一個怪名詞。大概一般人,用這詞來指有 “漢人” 血統的人。當然,這是一種非常不科學的名詞。

 

所謂的炎黃子孫,其實是 “騙人” 的種族觀念。如果,以 “純血統“(雖然,這血統其實也很 ”雜種“)”漢人“(華人)的角度,那麼元國和清國的皇帝,都不是漢人!換句話說,宋國和明國都亡國了!而以這角度來講,台灣人更更不是中國人了!在新疆受迫害的維吾爾族人,被禁止講蒙古話的內蒙古人,他們是中國人,卻不是 “華人”

 

最近,台灣發生小 S 稱 “國手”,遭中國小粉紅出征。小 S 急忙莫名其妙發聲,“我不是台獨”。然後,小 S 的 “姊夫”(我不知道,後來到底離婚了沒),更是無厘頭地說,小 S 是 “最期望認祖歸宗的外省人”! 

 

真是為了錢,胡說八道一通!這 ”銅“ 也 太臭了吧!!!台灣現在還有外省人!!!???

 

小 S 不是中國人,因為台灣人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!就這麼簡單!如果,中國要去中國賺錢的人,都必須擁有中國籍,那我倒是很贊同!小 S 妳就是台獨啊!!!不是台獨,要認祖歸宗,沒問題,那就請妳放棄台灣籍!!!

 

反觀台灣一流藝人陳昇,在 2014 年說:“是我把中國市場封殺了!我最臭屁的地方就是把台灣市場做出來,我不缺錢,你們就拿我沒轍了,台灣內需就夠了!“;”為了要進軍中國而寫道歉書,這樣我還能呼吸嗎?我為什麼要看你們的臉色?

 

有骨氣,沒有銅臭味,有尊嚴的台灣人,👍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政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