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札特第四號法國號協奏曲第三樂章 Rondo(迴旋曲)

 

我寫了一系列文章,“古典音樂是用來聽爽的”。可能一些愛樂者,看了會很不 “爽”!?把古典音樂的 “程度”,“格調” 降低了!甚至有莫名其妙的人,說我在鼓勵無知。

 

如果,您真的很不喜歡讀到 “爽” 字,麻煩把 “爽” 字,改成 “感受” 與 “享受” 好了!謝謝!😄!

 

如果問您,古典音樂為什麼那麼 “難懂”?您怎答?(其實,這是一個很難答的問題。或說,答案很複雜!)

 

對這麼難答的問題,我可能答說,因為古典音樂是用來聽 “爽”(“感受” 與 “享受”)的,不是用來聽懂的!您說不懂怎感受與享受?

 

不知道您有沒有這種經驗?聽到某音樂,就會 ”很爽“。

 

本文開始的音樂,我一聽到就很 “爽”!為什麼?我不 ”懂“,很快樂就是了。這種音樂,其實很多很多。只能以後再慢慢地 “音樂漫談” 了!畢竟,寫文章要 “永續經營” 嘛!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