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是台僑,歡迎參加墨爾本台灣同鄉會!

上個禮拜五,去聽了廖新田教授,在墨爾本大學的演講。題為 - The Story of Taiwan: the entanglement of Art, History, and Politics Post-WWII:

我們都是台僑,歡迎參加墨爾本台灣同鄉會!

 

廖教授精彩的演講不在話下。我個人則是,很高興在這樣的機緣下,認識來澳的台語學者,廖新田教授也盡了 “地主之誼”,請他到墨爾本來時,打聲招呼。

 

我在墨爾本 30 幾年了。“努力推動台語” - 我家小孩,在家都只講台語。而且,鄉親們說,“你家小孩那麼會講台語,但會不會講國語?” 我則答說,會啊!我們每天都在講國語啊!我們的國語就是台語!😄!

 

順道一提的,所謂 “台語”,其實就是 “河洛話”。85 % 的河洛人,自視自己的 ”母語“ 就是台語!但這觀念,在民主時代要改變的!台語應包括,河洛話,客語,原住民語,及戰後到台灣的各族群的母語!

 

還有一點,我一直強調,沒有芋仔蕃薯之分,也沒有客家福佬之別。大家都是台灣人!

 

“墨爾本台灣同鄉會成立於 1993 年,為澳洲墨爾本規模最大且最資深的台灣僑團,本會之宗旨在聯絡台灣鄉親之情誼,相互扶助,並培育下一代積極參與澳洲社會,對澳洲多元文化作出貢獻。我是台僑!你是台僑!我們都是台僑!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