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dian food 5  

這料理出自墨爾本維多利亞市場的一家印度料理店

 

海畔有逐臭之夫,口味各有不同。我說好吃,不一定人人都同意。所以,今天就借印度料理,來講個米的故事。

 

看看上頭的照片,再看看以下這米:

印度米  

 

印度料理其實主要是咖喱 “醬” + 肉(魚,雞,牛,羊,一般沒豬。印度教的則沒牛)+ 菜。當然,也有素食的,那麼就把肉拿掉就行了。只吃醬?當然不行(其實醬是很好吃的)!要有 “主食”!啥?印度麵包也!印度麵包叫 Roti,馬來西亞的華人,把它叫 “樓梯”(發音像肋踢,但肋字發第一聲)。正統的印度料理吃法是,用手撕餅沾醬吃!是的,不要懷疑,用手不用筷子,刀,叉, ........... etc。

 

嘿嘿嘿,你的照片有餐具。是的,我在澳洲吃印度料理。但我不是印度  狼  郎!如果,看官問真正的印度郎,怎麼 “真的” 用手吃,該郎一定會告訴您,印度料理沒加 “手” 味,是不會吃的饕客

 

呵呵呵,你上頭的印度餐,是米飯,不是 “樓梯”。是的!因為,我是 “飯桶”,所以,就選米不選樓梯!第二張照片的米是印度米。和咱台灣米,有啥不同?

 

當然,一看就知道了,長度較長。其實,還有一個特色,就是很 “乾”,很 “鬆”!抓起來,不黏手!我曾寫過

 

想想看,如果,米用台灣那種很好吃的米,這印度料理會好吃嗎?我可以保證,不僅吃飯時抓起來,手黏了一堆米,而且還不對味兒(至少也少了手味)~~~

 

請看看這 YouTube,濃濃的英國腔,Indian Yellow Basmati Rice

 

 

不過,我不是印度郎,用手撕餅還可以,用手抓米就做不來了!就講到此吧。若看官要當正宗饕客,一定不要忘了,飯前要洗手哦~~~~~~~ ^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