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浪漫樂派大師馬勒,Gustav Mahler,第一號交響曲第四樂章

 

馬勒是著名的 “浪漫”,“哲學音樂家”。有人說他的浪漫,幾乎有點到神經質的地步了。這評論,我不知道對或錯。但我聽過一個故事(好久以前,在 Preston 樂團,練習馬勒的作品時,指揮講的):

 

有一次,馬勒在指揮某樂團,練習他的曲子時,他要定音鼓打大聲一點。樂團的定音鼓手,就加重地打了定音鼓。結果,馬勒還是不滿意,要再大聲點。幾次,來回後,定音鼓手,很重手地(生氣了)把定音鼓打破了。然後,問馬勒這樣夠強了吧!?結果,馬勒回答說,很接近我要的大聲了!😄!

 

這是我聽來的,真或不真,我沒去查證!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