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文章標題,“古典音樂是用來聽爽的”。可能一些愛樂者,看了會很不 “爽”!?把古典音樂的 “程度”,“格調” 降低了!

 

在我繼續下去以前,我先解釋 “爽” 字。“爽” 聽起來,可能真的有點粗魯。如果,不喜歡 “爽快” 這啤酒的話,

音樂漫談 - 古典音樂是用來聽 “爽” 的,不是用來聽懂的!

麻煩看倌您,把 “爽” 字,改成 “感受” 與 “享受” 好了!謝謝!😄!

 

如果問您,古典音樂為什麼那麼 “難懂”?您怎答?

我可能答說,因為古典音樂是用來聽 “爽”(“感受” 與 “享受”)的,不是用來聽懂的!!!很多人對古典音樂卻步,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“聽無”,“霧煞煞,不曉得在聽啥”!!!

 

您說不懂怎感受與享受?這我一時也回答不了,只能以後再慢慢地 “音樂漫談” 了!畢竟,寫文章要 “永續經營” 嘛!😄!

 

記得有個不是很好笑的笑話:

在某個小提琴家的音樂會裡,現場有位觀眾(聽眾)在聽小提琴家演奏時,一直掉眼淚,感動不已!小提琴家,音樂會結束後,趕快找到那位 “高人” 說:真謝謝您,我的音樂讓您那麼感動。該 “高人” 回答說:您的琴聲讓我想起,我家母牛臨終時的哭聲。我想起來,就久久不能自己!

  

為什麼這笑話(我們就姑且同意是笑話吧!😄!)裡的 “高人” 會流淚?因為,他聯想到了某種聲音,與發出該聲音的情景。

 

那麼,如果沒有聯想會如何?比如說,本文開頭 YouTube 的音樂您聽了覺得如何?

 

我個人聽了,很 “享受” 幸福的感覺(姑且稱之為很 ”爽“ 吧!😄),沒什麼聯想。至於 “懂” 呢?嗯,“懂” 一些!懂哪些,以後繼續漫談吧!

 

本文初寫於 2021 年 7 月 7 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