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到貝多芬,我們在台灣都說他是 ”樂聖“。我不知道,到底誰是 “始作俑者”。

 

但歷史的事實是,貝多芬是個擂台主。而且,把與他同時在維也納出名的 Daniel Steibelt,打的抱頭鼠竄。以致於 Daniel 聲明 “would never again set foot in Vienna as long as Beethoven lived there”(只要貝多芬在維也納,Daniel 就不會再立足於維也納)。

https://www.classicfm.com/composers/beethoven/guides/daniel-steibelt/

 

我這文章的主題,“樂霸” 貝多芬,是源於今日我們常用語言 “學霸”!😄!

 

我曾寫過一篇文章:

 

在貝多芬的時代,維也納流行一種比賽(擂台)- Improvisation Contests。就是主題與變奏的一種。

 

本文開頭的 Youtube 橋段,出自著名電影阿瑪迪斯裡的一段。要注意,阿瑪迪斯這電影很棒,我也很喜歡。但這電影的內容不是歷史事實

 

我個人猜想,導演腦海裡出現的,可能是貝多芬的這段 “樂霸” 歷史吧!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典音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