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自墨爾本的台語小站 - 現代台灣少年人講台語,濁音消失了!

最近幾年,我發覺,現代台灣少年人講台語,濁音消失了

 

我最先發現時,是在政論節目上,聽前立委陳柏惟講台語詩。

 

最近,我也在 line 群組上,看到這詞「凹炸」。

 

當下,我也與朋友分享我的 “研究” 寫下:

 

“「凹炸」。這是在網上看到的。我發覺現在年輕人講台語,濁音漸消失。應是受到這影響:1. 北京話沒濁音。2. 漢字因受到北京話 dominantly 影響,大家都用北京話(國語,普通話)發音。致使濁音不見了。這跟早期「外省人」講,哇是哇省人一樣

 

我想我又可以寫篇語音學的文章了。😄 ”

 

其實,台語與日語都有濁音,但北京話沒有!

 

就醬了!來自墨爾本的台裔澳人的我,寫篇語音學的 “小論文” 了!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語言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