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景 1  

墨爾本菲利浦島一景

 

經濟學這 3 字一抬出, 應該嚇倒不少人! 但其實經濟學是什麼, 咱台灣人老祖先就教了一首經濟學 "世界名曲" (而且, 我們從小就教經濟學^^) 天黑黑!

為何我要說 (請注意, 版權是我的!!) 天黑黑是經濟歌? 容我 "唱給您聽":

 

天黑黑欲落雨 : 大自然的經濟資源

阿公仔舉鋤頭欲掘芋: 人類尋找且運用資源, 解決溫飽

掘啊掘 掘啊掘 掘著一尾旋鰡鼓: 植物是資源, 但動物也是資源

咿呀嘿嘟真正趣味:人類溫飽後, 也要有趣味的娛樂


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: 資源找到了, 怎用? 每人都有自己的意見


二個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: 打架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。其實,有人類到今,打架(戰爭即是一種打群架)一直是存在的!


咿呀嘿嘟真正趣味: 看 "別人" 打架很趣味固然是沒錯, 但自己要去打架的話, 可能會有些猶豫!

 

所以, 怎樣讓阿公仔和阿媽仔不要繼續, "阿公仔要煮鹹 阿媽仔要煮淡, 二個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, 咿呀嘿都啷噹叱噹嗆", 就是經濟學的方法! 如果, 不打架大家就可以 "哇哈哈 哇哈哈" 了!

 

好了, 我“胡扯” 完了 ! 請問大家, 如何讓阿公阿媽不打架? 下文我再繼續,天黑黑經濟學!

 

本文初發表於 2016 年 11 月 11 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經濟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