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流淚的天堂鳥

就好像天堂鳥不是鳥一樣的,黃帝根本不是 “人”

 

中國人是什麼?華人又是什麼?支那更是什麼?

 

以人類的歷史,中國人其實是一個很籠統的名詞。英文 China,根本不應該翻譯為中國。到底 China,日本人直接稱之為支那,這字是怎來的?我的推測是,秦(Chin)。但這有待證明。我曾問澳洲的朋友,為何會叫 “China”?至今還沒得到,說服人的答案?如果,有朋友知道,請告知。謝謝!

 

China 一詞,也有說是源自契丹。Cathay 這個字,就是指契丹。如果去想了解這說法,可去讀我連的網站的資料,但我個人認為這可能性不大。不過果真是如此的話,那更好玩了。因為,更進一步證明 “華人” 本身,又不是 “漢人” 了!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契丹人

 

華人更是一個怪名詞。大概一般人,用這詞來指有 “漢人” 血統的人。當然,這是又一種非常不科學的名詞。所謂華人,大概就是所謂的炎黃子孫。問題是,黃帝根本不是人!所謂,三皇五帝,都是神話人物。換句話說,都是神不是人。這種神話和希臘神話一樣。如果,你相信神話,那是一種宗教,不是理性的科學

 

我也曾讀過(中學課本),有考古學家,考古得証,大禹是條蟲。我提的這資料,不是考古學資料。而是,有位文學人在罵考古學家的文章!

 

所以,所謂的炎黃子孫,其實是 “騙人” 的種族觀念。我說過,很多人以 “某種角度” 寫的歷史,都是很有心計的。如果,以 “純血統“(雖然,這血統其實也很 ”雜種“)”漢人“(華人)的角度,那麼元國和清國的皇帝,都不是漢人!換句話說,宋國和明國都亡國了!而以這角度來講,台灣人更更不是中國人了!

 

曾有一段時間,“去中國化” 這詞,被提出來討論/辯論。但一個民族可以形成一個國家,一個國家也可以有多種不同的民族。我們居住的澳洲,就是最佳例子!再比如說,台灣這個國家,也是一個多民族國家。好幾年前,不是有位瑞莎小姐,正式了領了台灣國籍,成為台灣人了嗎!?而且,近來台灣新移民越來越多,台灣也越來越多元文化了!

 

台灣文化博大精深。台灣文化,包括原住民文化,葡萄牙,西班牙,荷蘭的 ”歐洲文化“,明,清文化,日本文化,還有 ...... 文化(就請您自己加吧!最近不是有法國神父,.....,取得台灣籍了!?

 

今天是除夕,我們過新春,沒有中國化,也沒有去中國化。我們過新春,因為新春是我們台灣傳統的文化!敬祝大家,新春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歷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