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SizeRender-48 

這是綠咖喱與 “蛋包飯”。

 

當然,這蛋包飯,與日式蛋包飯差多了。這蛋包飯,其實只是把蛋煎了,“蓋“ 在飯上!嚴格說,Omelette 是蛋 “”。至少要有點 “包起來” 的 “看面”(我的自創詞,源於日語的 “見た目”^_^)。就像這文章一開頭的照片:

  •  

FullSizeRender-47

這料理是我在泰國吃的。廣告照的蠻有 “看面” 的。與上頭實際的食物,有點不同。不過,只有 55 泰銖。而且是在家,英國超商 Tesco 的大賣場吃的。就將就些吧!XDD

 

泰國因為離印度很近,所以受印度的影響極深。比如,泰國的廟宇,屋頂都尖尖的。和台灣的大乘佛教不同。泰國是比較 “純” 印度的,小乘佛教! 同樣的,泰國的咖喱,也就比較 “道地”。或說,比較有印度味!

 

 

如果,您眼細,應可看出廣告圖上,除了 “看面” 比較好外。還有,紅紅的辣椒們。我已經用英文,和手勢,比的不能再小的 “一點點點點” 辣,或說 “小小小小” 辣。結果,還是很辣!下次,乾脆講不辣好了。這樣他們才會煮 “一點點點點” 辣,或 “小小小小” 辣!XDD

 

我把綠咖喱汁淋在飯上。蠻好吃的(除了辣外^_^算了,我承認,我不是會吃辣的人!)

嘿嘿嘿,你穿幫了。第一圖,不是有紅紅的醬汁嗎?一定很辣的。沒錯!那的確是很辣。不過,那是我家太座點另一道菜,加的醬料。太座是吃辣高手,她的菜要 “一人一半,感情才不會散”。所以她都把辣集中一盤,主菜不辣。

 

IMG_2030

特別照了這相片,看到不是 “茄子色” 的茄子了嗎?

 

 本文初寫於 2016 年 1 月 18 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