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2834020_10156984556246239_8691688788218347520_n.jpg

1997 年,我在中國南京的江蘇省中醫院實習中醫約半年。某天,我在中醫內科門診跟診的時候,有位病人經診查後,主治的中醫師對他說:你的病症,生活壓力佔一大部分,如果你能減低壓力,應會有很大的改善。該中醫師看了看病例又說,你在軍隊裡工作,現在是和平時期,應沒啥大壓力吧!?結果,那病人馬上說,壓力可是大得很。對岸的台灣要獨立,為防止它,我們可忙得很!

 

一聽到病人這麼一說,該中醫師馬上指著我,他原是台灣來的。還好,我當時是以澳(台語的 臭 ?^_^)人的護照進中國的,不是 “呆胞”。當時,既然被點名了,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當下來了神來一筆的反應。這我可是要 claim copyright 的,絕對沒抄襲別人。而且 97 年 11 月,我回墨爾本,有機會說給墨爾本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聽。處長聽後,還在某場合,用我的這段話,說明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給人聽。

 

我當時那段神來之言如下:中國與台灣的關係,就好像一個男生,很喜歡隔壁的女生。但那個男生,一天到晚只知道練拳頭。然後,揮舞著巨大的拳頭,對女生說:嫁給我,不然吃我一拳!這男生就是中國,女生?當然是台灣。如果,您是該女生,您會嫁給那 “猛男” 嗎?如果,我是那猛男,我會改變方向,努力詩書琴畫。把自己改變成一超級羅曼豬哥(當然,我當時是用羅曼蒂克一詞,要不然他們是不懂豬哥的浪漫的!😄),讓那女生瘋狂地愛上我!

這事當時我說這比喻後,眾中國人們的反應如何,我也忘了。只是,要把這段話,寫到我的部落格來。順便也再 claim 一次 copyright!😄

 

兩岸關係,台灣的藍綠如果把未來的問題,跳出統或獨(我說過好多次,統或獨都是解決兩岸問題的方法,但台灣人有權利主張要統或獨!)。把 focus 集中在 “把猛男變豬哥”(啊~~對不起,忘了打上羅曼兩字!),說不定到時中國要台灣獨立出去,台灣反而和清朝時,台灣割給日本後一樣。哭天喊地,孤臣孽子,高喊歸來吧索連多(或羅密歐都無所謂)。最後,在日本人來之前,先行獨立,成立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-》台灣共和國!大家猜猜看,當時這 7 天的國家,國號是啥?答案在本文底下,各位看官看了以後,應會了解這可愛的女生有多癡情!難怪多年前,梨山癡情花這首歌,風靡台灣!😄

 

我這主張 ──》中國民主化是兩岸關係的未來,可不是只是紙上談兵。這樣的歷史事件,可是歷歷在目哦~~不 “考試” 了,直接把真實的世界歷史,說明且證實我的理論!

最近,老蘇(蘇格蘭先生)不是喊說要獨立嗎?英國女王也沒叫首相把拳頭拿出,而首相只默默地說:不要啦,偶們混英俊又稍傻,而且混豬哥呐(英國本土腔的英語,對蘇格蘭人而言,會有 “台灣國語” 的腔調吧!?😄)~~投票的結果,大家都曉得了!沒辦法,誰叫英國名字取得好,加個 “俊” 字,就成豬哥了!😄

 

吼~~英格蘭和蘇格蘭是同文同種,飲水思源是應當的啊!是嗎?請大家去讀讀歷史,老蘇和小英,以前可是殺得你死我活的哦~~而且,還有北海小英雄 Vikings,高盧, 羅馬, .... 等也都插一腳過哦~~至於同文,嘿嘿嘿,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蘇格蘭人說英國話

再舉個明顯不同文同種的例子好了!加拿大的魁北克講法文,幾次要獨立,投票都沒通過。看看我們加兄的魅力!

 

 簡單地用這兩例,來證明也向大家鄭重推薦我的主張:中國民主化是兩岸關係的未來

 

 

 

好了,公佈答案。台灣民主國的國號是永清!一點都不帥的清哥,梨山癡情花都迷到如此了,如果中國民主化後,女追男隔層紗的事,說不定會成了事實哦!

  

這文已樂樂長了,但一定要加個道歉啟事,否則我,在家會不好過!謹向天下的女生道歉,本文的寫法,沿用以前大男人主義的說法,純為說明方便!我絕對是女權運動的支持者!

 

本文初寫於 2015 年 8 月 17 日。可惜,今日的習近平要當毛澤東,越走越倒退。對香港蠻橫統治,就是一例證。唉,中國民主化,遙遙無期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歷史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